绿厅第十三花楚月

闭关修炼,暂缓更新。

岁月因鎏金而荣,生命以负熵为生。


薛定谔个人曲《鎏金岁月》

原曲:千秋迭梦

原文:选自知乎

填词/翻唱/MV制作:楚月

素材来源:天才简史

祝老薛135岁生日快乐!一切祝福尽在曲中!


黑色幕布粒子从昏暗逸出

穿透迷墙呈现是干涉花样

彼此相消相长

在黑白底片上

似乎又见 午后阳光 轻落窗上

狄拉克之海上点点波光

推向我回到从前地方

站在书架另一旁

巨人肩膀上

半生回首竟是我当年

时空本质找不到

真空没有球形猫

在势井中逃不掉

生死不重要

整个宇宙坍缩了

这世界有多少奥妙

不如我风花雪月逍遥


无声赌博粒子与波的传说

宏观的开始是微观的不惑

还在书中出没

不论是非对错

粒子碰撞 是否又有 黑猫跃过

解不开方程像你的微笑

无从琢磨却难以推导

草纸写满了符号

又有谁知道

感觉比探真理还美妙

波动方程怎思考

论战百年寻烦恼

情书散甜蜜味道

终分道扬镳

上帝是否掷骰子

他的问题我管不了

爱情保质期观测不到

哥本哈根学派高

不确定性太深奥

你对我有多重要

谁白头到老

一生不羁风流笑

科学无涯岁月渺渺

最后发现我是盒中猫

评论(4)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